全部完成

昨天把头也做好了,现在就全部完成了。
头部除了顶上那块红色的都很简单,没花多久。眼睛用了反光贴纸,有点发光的感觉。
脚部也加了重物,现在能站稳了。

模型整体感觉挺帅的,不过很简单,细节有点少。也许多加点细节会更好。
这只模型做了不少修改,很多地方和塑模不一样。最明显的是腿,已经改的完全不一样了。另外整体比例也做了一些修改,像是腿的长度腿更长了,斗篷也更长了,胸更小了,肩膀上的黄色部分更细长了。
我貌似还挺喜欢乱改的,不过我觉得可以乱改也算是纸模的一个优点吧XD

这只模型虽然可动关节不多,但也能摆挺多姿势了。
手臂上有两个用磁铁的关节,很好用,以后的模型应该也都会用磁铁来做关节。腿部是靠换零件来改变角度的,这貌似不是什么好办法,实在太麻烦了,每次换个角度都要把模型大卸八块......

这次拍摄用的依然是50mm的定焦镜头,但我觉得拍这类模型50mm的焦距太长了,会让透视的效果变得不明显,显得没气势。所以一开始我换成了以前的变焦镜头来拍,可是对焦距离又太长了,模型在画面中大小合适的时候没办法对焦,即使对焦环转到底还是差很远,于是乎只好把镜头换回来orz....

照片是正方形的,因为横着竖着都觉得不合适,所以干脆裁成正方形。







斗篷背面其实是白色的才对,我偷懒了所以就全部是红色了......


以上是尸站,接下来是有姿势的。我有姿势我自豪~~~



















就这些了。
接下来贴一下我新的摄影棚,其实已经不新了啦,刚刚做好的时候就说要贴到blog来,后来就忘记了。。。



虽然看上去破破烂烂的,不过好用就行了。

以前的摄影棚是用硫酸纸做的,是方的,好像我也有在blog贴过照片,我也不记得贴在哪了。。。
现在这支是用布做的,可以从支架上拆下来,这样脏了就能洗了。
在前端两侧也多了两块东西,这样把灯放到侧前方也没问题,以前的灯光会直接从开口的地方射进去。
在后方竖着的木板是可动的,主要是为了让不同大小的东西都可以拍出从深到浅的渐变背景。感觉有点像摄影棚和静物台的合体XD

就是这样了,以上。

17 comments:

  1. 正方形很适合啊~
    摄影棚还真美,现在拍照都是放在桌上,放两张白色的大卡纸就算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还没做摄影棚的时候我也这么拍的XD

      Delete
  2. 來拍手一下.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Very impressive as always!!!!

    ReplyDelete
  4. make a studio by urself XD
    great works....
    so.. can't wait for next project :)

    ReplyDelete
  5. 漂亮的机体~ 皮皮现在都自娱自乐啦?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一直都在自娱自乐吧XD

      Delete
    2. 还是很期待你的一些作品可以满足条件制作的,嘿嘿

      Delete
  6. ^^很喜欢你的作品,请问可以分享这款图纸吗?谢谢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这只的图纸我不打算公开,抱歉^^"

      Delete
  7. 泪流LBX 求图纸。唯一 绝不公开 947567792@qq.com 感谢

    ReplyDelete
  8. please send me this template at my email akhmad_ken@yahoo.co.id

    thanks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