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模完成

貌似又很久没更新?
这段时间把钢弹娘和扎古娘做成了模型。虽然很简单,但是改来改去弄了很久,很是纠结-  -~其实每次做人形都是这样,果然我还是不太会做人形。

为了制作方便简化和修改了一些东西,所以和之前画的草稿有写差别。另外把扎古娘的眼罩改成白色方形的了,应该比之前好看一点吧。
因为这两只模型没什么复杂的贴图,所以我打算把图纸做成矢量的。现在只是用bodypaint粗略的画了一下贴图,主要就是为了标记一下位置,等展开之后再好好画。
这次模型的布线也很奇葩,曲面的分段都很高,像是身体和头发。我是先画曲线然后放样来做的。我准备展开之后把折线都改成曲线,然后手动加黏贴面,这样图纸可能会漂亮一些。



渲染的图,因为是纸模的模型,所以很多奇怪的棱角,将就看吧。


接下来就可以展开了。
以上。

17 comments:

  1. 方形的眼罩讓我想起了淩波麗·
    鋼彈娘氣場好強大喲~

    ReplyDelete
  2. 阿哈哈~真的改成白色方形了...
    不過手手有點...空虛...沒配件(武器)
    建議加個手提袋/側背包代替盾牌...
    光劍嘛...粉紅色條狀物...
    鋼彈娘圍圍巾所以拿熱狗
    薩克娘穿著清涼拿冰棒~^0^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这想法真不错XD
      我之前也有想用什么来做武器,不过没想出来。
      我试试看~

      Delete
    2. 感謝大大都有在嘗試我的建議 ^0^
      其實我有在想可不可以仿照"仮設製作日記"
      他最新的人形有做了可替換臉部的構造
      鋼彈娘頭上的髮夾
      加個簡單的圈圈圖案會更像機關槍
      手手是否可做個簡單的軸機構前後擺動
      好像越說越複雜了~@@

      Delete
    3. 更换脸部我也有想过,
      不过后来发现一个问题,就是扎古娘额头上面那块头发需要和脸部黏贴,否则可能会有缝隙。

      钢弹娘的发卡是要画上细节的,我只是没有画在模型上,等展开之后再画。

      手可动比较有难度,因为模型本身就比较小。
      我也不擅长做小的东西,我可能会做不出来的orz...

      Delete
    4. 沒辦法更換臉部&增加可動性的話那...
      有另一種是把人形分成頭/身體/腳三部份
      然後有不同的表情/姿勢可以組裝替換
      "ダウンロード@萌紙"的最新紙模
      這個會稍微簡單一點嗎...^^"
      我好像一直在給大大出難題厚~@@"
      實在是因為這兩隻人形太可愛了
      想讓它們能有多一點變化 XD
      超期待紙模的發布

      Delete
    5. 头现在就是可以拆下来的,不过脚还不行- -~
      感觉把脚拆下来没多大意义?

      Delete
    6. 好像也是...
      這跟Keroro一樣的短腿感覺沒什好變化的
      不過腿這麼細
      不就還要黏個底座才能站立嚕?
      來個聯邦軍和吉翁軍的徽章底座唄 = =+
      就像網拍賣的模型支架那種圖案底座
      這樣一眼就看得出這個是鋼彈萌娘化人形嚕
      旁邊再弄個可愛立牌寫初代鋼彈娘/夏亞專用薩克娘
      之後第2彈的Nu鋼娘/薩薩比娘以此類推...(有可能實現嗎!?)

      Delete
    7. 看上去应该是需要底座的
      不过以前做的夏娜和秀吉什么都可以很不科学的站住,所以这次也说不准- -

      第二弹什么的完全没头绪,如果以后想到的话再做吧XD

      Delete
  3. 皮仔...看到了浮出來一下呀! 有事找! ^^

    ReplyDelete
  4. 可爱...这纸模..有出售吗?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这个不出售。
      有可能会免费公开,也可能不公开。
      我还没想好,等做完了再决定XD

      Delete
  5. 沒看到你....Orz

    ReplyDelete
  6. 谢谢......希望我可以把她们收藏起来.... :)

    ReplyDelete
  7. 不理我 ....XD
    跟你說一下我開工了~~
    http://kennice.blog128.fc2.com/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没有不理你啦- -~
      我昨天看到了XD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