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lly Bean

前几天把ZZ的模型建完之后就打算做一个CG来练习一下,已经很久没有做过了,准确的说应该是很久都没有做完过了- -~以前有两个比较复杂的场景都做到一半就懒得动了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完成。
所以这次就选比较简单的,于是乎就做了阳光下的一堆果冻豆,也就是传说中的 Jelly Bean ,虽然我既没吃过也没用过,好像连看都没看过......不过还是觉得很可爱。

这个场景就只有一个罐子,一堆糖和一块布,已经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,所以建模的部分几乎没花什么时间。大部分时间都在渲染。虽然模型相当简单,但是渲染出奇的慢,让人灰常捉鸡......
这张图我渲染了10个多小时,而且还渲染了两遍,第一遍因为给糖的材质加了次表面散射,结果渲染了10个小时之后噪点还是多的夸张,而且完全没有减少的迹象,所以我就放弃了。也不知道是我设置的不对还是电脑不给力。
后来就把糖的次表面散射去掉了重新渲染,虽然没那么多噪点,但效果还是不尽人意,完全像是塑料制品,看着各种不科学。但也没办法了,只能将就了。

下面就是完成的图了,其实还是有噪点,我不想再花更多时间在上面了,所以请把它当做胶片质感吧orz......
大尺寸的图我就不贴了,因为确实没什么好看的。



模型



就这些了,接下来我就真的要去展开ZZ了-  -~
以上。

2 comments:

  1. 幫頂,雖然不太懂的說。隨便說下我完成了拂曉機體,給你郵箱發了郵件~~~望查收!
    (*^__^*) 嘻嘻……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