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一些练习

 

WXY 因为受不了 Maxwell 的速度所以开始学习 Vray,于是这段时间做了几个练习,现在拿出来贴一下。有三个,首先是这个走廊,是最近才做好的。场景出自 K-ON,也就是传说中的豊郷小学校,不过找了一些照片发现和动画里是有些区别的。我基本上是照着动画做的,右边的是动画的截图。





第二个,应该算是我第一次建车,花了我不少时间。车型是 Audi R8,但是建模的时候参考了 R8 GT3 和一些改装过的 R8,结果看起来有点不伦不类。原本我是打算做成在漂移的感觉,动画设的应该没问题,可是不知为什么看不出有漂移的感觉,很是费解。还有背景感觉很假,因为只是贴了张图而已,果然不应该偷懒么......

左边的图用的是同一个模型。不过是在开始学 Vray 之前用 Maxwell 做的。我一共渲染了三张,另外两张是绿色车漆,噪点太多不堪入目,我又没有耐心等它继续渲染下去,所以就不贴出来了。只有这张黑色车漆的略好一些,貌似 Maxwell 渲染深色的光滑反射的材质特别快。 


下面这张的模型是以前就做好的,我有在 Blog 贴过 Maxwell 渲染的版本。当时因为渲染实在有够慢,就去掉了次表面散射效果,结果很不理想。现在又用 Vray 重新做了一遍,比之前好了不少。我打算以后还是都用 Vray 好了。